秋季预防甲型H1N1流感

发布日期:2012-07-27

    为加强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防范秋季开学后甲型H1N1流感在学校内爆发流行,维护正常教学秩序,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将在校园内开展秋季预防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首先要做好老生返校期间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1.学院各系辅导员负责及时发放、收集返校生填写的“甲型H1N1流感登记表”。
    2.发现具有流感样症状,并有密切接触史的学生,要立即报告,如发现具有流感样症状,但无密切接触史的学生,要求其立即就诊。同时,辅导员要做好返校登记。
    3.辅导员负责做好本年级(班级)学生的健康提示工作。
    (1)要求7天内来疫区的学生,立即测量体温。
    (2)提示学生在返校近7日内,如有发热、流感样症状须立即就诊。
    (3)要求学生减少外出,近期内尽量减少室内集体活动做好室内通风和个人卫生。
    (4)对来自甲型H1N1流感疫区,但返校时,没有发热或流感样症状的学生,在返校7天内给与重点关注。
    4.班长要做好本班学生发病、就诊、因病缺课等详细日志。
    5.辅导员要及时组织学生学习甲型H1N1流感防治知识和有关文件。
    6.切实加强教室、图书馆(阅览室)、实验室、学生食堂、宿舍等公共场所的卫生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7.收集甲型H1N1流感发生信息,得到相应的技术指导和支持。
    在校园内积极开展爱国主义卫生运动,清扫保洁,消除卫生死角,防范甲型H1N1流感和季节性流感等传染病在校园内的传播与流行。
                                 
                                   后勤管理处防疫办
                                    2009年8月27日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