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宏志奋青春,长忆师恩永不忘——辽宁科技学院校会、社联致全校同学的倡议书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7-09-07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作为教师,他们承担着教书育人的工作;作为学者,他们承载着科学创新的重任;教师对于学校之重要,如汪海之于堤坝,楼阁之于地基,峰峦之于累石;教师对学生之重要,如婴儿之于乳母,久旱之于甘霖,迷船之于航灯。他们就是神圣的灵魂“工程师”。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代表全校学生向全校老师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同时,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俭朴而又隆重地庆祝教师节,特向同学们发出倡议:

一、表衷肠。走在路上,向老师道一声节日快乐;拿起手机,发一条暖心的短信、打一个问候的电话;去办公室的时候,尝试和老师来一次促膝交谈;亦或是自己亲手做一件有情谊的心意卡片,写一段有内涵的诚挚文字,这些简单暖心的问候很有意义。

二、倾真情。课前帮助做好上课准备,课间送上一杯清茶,课后送去一声问候,进门不抢道,礼让应先行。师恩情,记心头;授业恩,永难忘;解疑惑,启明智;育思想,融入心;传教诲,成栋梁。尊师重教一直是我校的优良传统,希望我校学生继承并发扬光大。

三、笃宏志。大一、大二的学生要注重专业基础知识的积累,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来对待老师们在课堂上全身心的付出。大三大四的学生要苦练实际操作本领,将专业理论知识转化为自身素养,用日渐渊博的才能来回馈老师的谆谆教导。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秉承“明道明德、求新求实”的校训精神,用努力拼搏来回馈我们的母校,让我们用最真挚的情感来向一直关心呵护我们的老师说一声:“老师,学生祝您教师节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倡议者:辽宁科技学院学生会、社团联合会

2017年9月7日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