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十四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的通知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7-10-24

各院、系分团委: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定型之年,也是我校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高校共青团各项工作和建设,推进高校共青团改革创新,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积极倡导和谐文明、健康向上的时代新风,提升校园科技文化活动内涵,营造活跃、浓郁的科技和人文氛围,全面推进大学生素质教育的向前发展,更好的服务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校团委决定在全校范围内举办第二十四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打造文明、健康、和谐校园为宗旨,以全面培养和提升在校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为目标,坚持思想性、学术性、知识性、群众性和娱乐性相结合,以文明、节俭、求真务实为方针,通过科技文化艺术节为平台,充分激发我院大学生热爱校园、勤奋学习、崇尚科学、锐意创新、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为促建和谐校园做出积极贡献。

二、活动主题

点燃青春 照亮梦想

三、活动时间

2017年10月——12月

四、工作小组

为做好第二十四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工作,特成立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组委会,组织机构及成员名单如下:

组长:韩劲松

组员:唐梅、钱春焱、刘广春、徐惠娟、张爱敏、李远新、刘爱荣、朱军楠、李春燕、张睦、于红斌、黄妍

工作办公室:管霞、沈世明、孟宪贺、谢飞、刘强、宋子君、王金玲、于苗、马云娟、马继强、姜旭慧、田起荣

五、参与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六、活动内容与形式

1.本次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包含思想、文化、艺术、科技、实践等内容,本着校团委主办和各院系自主申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2.对于各院系根据实际有要新申请的活动项目,和需要承办的活动项目,都需要填写《第二十四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申(承)办表》,新申办的活动项目则需要校团委审批同意后,方可开展。

3.对于经审批同意后的活动项目,根据各活动影响范围,参与面,以及受同学喜爱和欢迎程度,校团委将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

七、总结表彰

本次艺术节将于2017年12月中旬闭幕。届时将举办第二十四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成果展示表彰大会,设置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等奖项,对在本次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中表现突出的承办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八、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是我校校园文化建设中一项重要的品牌项目,各院系一定要高度重视本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结合现有客观条件,认真组织参与有关活动,确保各项活动顺利有序进行。

2.加强宣传,广泛动员。各院系要加强宣传,广泛动员。利用院系、班级板报及校内外各种宣传媒介,宣传介绍本次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使更多的学生广泛参与进来,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活动氛围。同时,在制作条幅、海报等宣传材料中,各院系要统一规范使用“第二十四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主办单位、承办单位等内容。

3.注重创新,突出实效。开展的各项活动,要确保实效性,使活动能够切实做到坚定学生理想信念、提升学生文化品位、激发学生学习热情、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同时,除承办校级各项活动项目外,各院系也可围绕本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的主题,结合专业特点,针对学生兴趣所在,以科技类活动为重点,创造性开展相应的科技文化艺术活动。

4.注意安全、做好总结。在活动开展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承办大型活动时,必须有相应的应急预案。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期间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与保卫处协调解决。同时,各院系要做好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的信息上报工作,对所承办或申办的活动要有详细的活动方案,活动结束后要有详细的活动总结。

请各院系将《第二十四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申(承)办表》填写好,并附上活动策划书,于10月11日(周三)将纸质版报到校团委,电子版则需发到校团委邮箱中。活动结束后一星期内将活动总结(包括文字材料、照片、视频)同样以电子文档的形式按时上报。

联系电话:024-45861062

邮箱:tw2127295@126.com

附件:《第二十四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申(承)办表》

共青团辽宁科技学院委员会

2017年9月22日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