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科技学院7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编辑:张欣玥  发布日期:2018-09-14


 巍巍山城襄盛世,枫叶流丹诵弦歌。2018年11月7日,辽宁科技学院将迎来建校70周年华诞,我们谨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广大校友、社会各界人士和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七十载栉风沐雨、薪火绵延。学校发轫于1948年的本溪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其前身可追溯到1907年成立的“本溪县立师范传习所”。几易变迁,先后经历了奉天省立本溪工科国民高等学校、本溪工科职业学校、本溪煤铁公司立工业专门学校、本溪工科高级职业学校、本溪工业技术学校、本溪钢铁工业学校、本溪钢铁工业学院、本溪钢铁学院、本溪钢铁学校、本溪钢铁公司钢铁学校、本溪冶金专科学校、本溪冶金高等专科学校等阶段。1996年本溪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和本溪市高等职业专科学校实行联合办学,2000年本溪市高等职业专科学校和本溪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并入本溪冶金高等专科学校。2004年学校更名为辽宁科技学院。七十载春秋,一代代辽科人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积淀形成了“坚韧不拔、百炼成钢”的辽科精神和“明道明德 求新求实”的校训品格,为学校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支撑和动力源泉。

七十载砥砺奋进,春华秋实。学校被确定为辽宁省首批向应用型转变试点院校、教育部“十三五”产教融合发展工程项目建设院校、教育部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首批试点院校、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双百计划”首批试点院校、 “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试点院校、教育部“科学能力提升计划”首批试点院校、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百城千校”首批试点院校、辽宁省双创示范基地、辽宁省向应用型转变示范校。学校的综合实力、办学水平和社会影响力得到全面提升。

七十载潜心耕耘,教泽流长。学校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不断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十万余名优秀人才,就业率连续多年位列省内高校前列,“用得上、下得去、留得住”的辽科品牌得到社会广泛认可。学校不断加强与政府、企业的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建立了中美双百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新松机器人应用学院、海尔学院等特色学院,牵头组建“辽宁省机器人产业校企联盟”,为应用型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坚持开放办学,与国内多所院校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与500多家企事业单位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接受学生实习、实训、就业。策马扬鞭,奋勇争先,学校正朝着应用型、地方性、行业性的应用技术大学建设目标阔步前行。

海纳百川,饮水思源;同舟共济,继往开来。70周年校庆是辽宁科技学院发展史的上一个重要里程牌,是全体辽科人汇聚光荣与梦想的盛事之典,更是凝聚发展力量、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谱写时代新篇章的崭新起点。我们将本着“隆重热烈、节俭朴实、凝心聚智、振奋精神”的原则,以“云端校庆、指尖传情”为主要方式,精心组织举办学术论坛、文艺汇演、成果展示等系列活动,旨在重温峥嵘历程,赓续大学之道,传承辽科精神,再续奋进华章。

桃李盈门贺华诞,芝兰满室议前程。学校拟定于10月20日(星期六)举行辽宁科技学院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我们热忱地希望和欢迎广大校友们再返校园,感母校之变化,温恩师之教诲,畅叙同窗深情,共商发展大计!热情恭迎各级领导、各界宾朋届时拨冗亲临,同谱盛世新篇!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联系人:张老师 谢老师

联系电话:024-45861070 45861082

电子邮箱:lkyhzfzc@126.com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宁科技学院

                              2018年9月14日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