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审核评估丨我校召开2023年上半年教学工作推进会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3-06-05

5月30日,我校在勤公楼202会议室召开2023年上半年教学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韩延清主持,校长李卫民出席并讲话。

教务处副处长刘海彬围绕推行《辽宁科技学院试题(卷)库建设管理办法(试行)》《辽宁科技学院本科课程评估办法》和《辽宁科技学院本科专业建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制度进行解读,对强化试题库建设和本科课程建设、加强专业设置、专业建设和专业综合评价等五个方面提出要求。

韩延清从2022年度教学质量检查报告、2022年教育部毕业设计抽查评审结果、规章制度建设情况、二级学院审核评估方案上报情况等方面对常规教学管理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总结。并针对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就如何加强和改进本科教育教学、提高教学质量作了工作交流。强调要做好本学期的毕业收尾工作,同时提出2023年开展校级教学名师评选、培育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继续推进教考分离、学分制和信息化平台建设等10项重点工作的计划和思路。

李卫民在总结讲话时表示,要加强教育教学评估指标体系和相关文件的学习,真抓实干,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本年度的工作中。对2023年度的教育教学工作,李卫民提出十点要求:一是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教学工作,认真梳理并列出问题清单,逐步解决;二是明确评估重点和评估内涵,推动质量文化建设,保障教师队伍建设、教学空间、教学实验设备、教学条件等问题,切实做到立德树人;三是各二级学院要根据学校评估机构成立对应的迎评机构,认真策划,责任到人;四是教学档案规范工作要严格、规范;五是加强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六是做好所有课程的教学大纲;七是扎实推进审核评估工作;八是各二级学院要召开教学工作会议,加强高教“十五条”的学习、贯彻和落实;九是要不断提高教学研究水平,做好2023年国家一流专业和省级教改立项的申报准备工作;十是要高度重视毕业论文工作,严把质量关,切实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李卫民最后强调,全体教师要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切实履职,确保教学平稳有序,各项工作有效推进。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一流本科建设,严格过程管理,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新一轮审核评估。

教务处工作人员、各院系(部)负责人及教学工作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作者:孙露露

编辑:新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