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市军分区领导莅临我校指导武装工作

作者:安全保卫处  发布日期:2023-06-02

6月1日,本溪市军分区副司令员王忠民大校带领军分区动员处处长宋军华上校、战备处处长邱爽上校、动员处参谋鹿星中校,在溪湖区人武部部长郑恩昌上校的陪同下,莅临我校调研。我校副校长罗旭东、安全保卫处(武装部)处长钱刚、军事教研室主任金文义等三人接待了调研人员。

钱刚对我校武装部建设情况、“雷锋兵”预征班建设、9月份新生军训、毕业生应征入伍宣传等工作向王忠民大校一行作了详细介绍。宋军华、邱爽详细了解了我校征兵工作站建设,“雷锋兵”预征班筹建,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及入伍学生开设绿色通道,确保按期完成学业顺利毕业,我校新生军训工作的开展,对退役士兵教官进行军事技能培训和施训过程中实训科目等情况,并分别提出指导性建议,表示将全力配合和支持我校开展工作。溪湖区人武部郑恩昌部长、军区动员处参谋鹿星中校对我校武装部建设情况也提出宝贵意见。

罗旭东围绕大学生参军入伍、“雷锋兵”预征班建设、对大学生开展国防教育等方面指出,学校各部门将密切配合,大力宣传大学生参军入伍。要把“雷锋兵”预征班授旗仪式上升到一定高度去思考,调动团委、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等部门参与进来。要做好大学生入伍仪式,要戴红花披绶带,积极营造浓烈氛围。要加强大学生国防教育,军校联合,利用学校及军区资源,加强国防教育基地建设。“雷锋兵”预征班可以到军营去,体验军营生活,让学生爱上军营,对投身国防事业有更浓烈的欲望。

王忠民对我校武装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说,军校是一家,要常联系、常走动,互帮互助,共同开展国防教育基地建设,在军事高新领域开展讲座式教育活动。他希望学校全面落实好《征兵工作条例》《“雷锋兵”预征班建设暂行办法》等文件精神,同时表示军分区会全力支持我校征兵、武装部建设等工作,军校携手,为国防建设和军队改革做出积极贡献。

作者:金文义

编辑:新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