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生命成长 成就青春梦想——我校生命成长故事演讲比赛决赛顺利举行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日期:2023-06-02

5月29日,我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感悟生命成长 成就青春梦想”主题生命成长故事演讲比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团委工作人员、各学院辅导员及学生代表400余人到场观摩。

此次比赛共有近60人报名参赛,经过角逐,最终15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现场,各参赛选手结合自身实际经历,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向各评委老师和观众展现自己,通过声情并茂的讲述,带领观众们体验了自己的成长之旅:有讲述自己心目中的好老师——妈妈在自己成长中对自己的帮助和教诲;有讲述自己如何根据自身实际调整考研的奋斗目标;有讲述如何从亲人相继故去的经历中学会坚强……通过成长故事的叙说和倾听,重构自我认知,寻找生命力量。最终,经过专家评委团公平公正地打分,评出了本次决赛的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9名。

生命主题教育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的重要抓手。通过回顾自身成长故事过程中的重要事件,使同学们能够正确看待压力与挫折,有效提升心理调适能力。与此同时,同学们借助舞台,展现自我、提升自我,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积极进取、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

此次生命成长故事演讲比赛的举办,为我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心理健康教育是一个长期而系统的工程,今后,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将进一步通过多样的形式加强学生身心健康的培养,让大学生学会乐观面对生活,理性思考人生,保持平和心态,让大学生们的梦想在青春绽放出更加美丽的色彩。

作者:王楠

编辑:新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