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丨学校纪委书记崔来成带队开展访企调研活动

作者:机械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3-06-01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开拓学生就业渠道,寻求校企合作平台,5月29日,校纪委书记崔来成带领外聘教授陈长征及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到沈阳天眼智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沈阳鼓风机齿轮压缩机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走访调研活动。

在走访调研中,崔来成一行参观了2家企业的文化展厅。企业负责人向一行人详细介绍了企业的生产经营范围、运作情况、行业发展前景、用人需求和薪资待遇等,表达了校企合作的强烈意愿。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兆刚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特色和教师科研攻关等情况,希望通过校企双方多方位合作,为企业提供更多的紧缺人才,创造更多的经济效益。

座谈会上,崔来成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办学定位、专业布局、科研成果、就业基地建设、校企合作模式等方面情况,他表示,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人才培养与社会发展、企业需求的对接,注重培育德才兼备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此次走访调研既是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发展的实际举措。通过实地走访,切身感受企业和行业的发展前景,更多听取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帮助学校有的放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企业的人才需求与学校的办学特色高度契合,希望校企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围绕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大学生就业等方面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积极探索建立产学研一体化合作模式,开展全方位、长期性、深层次的合作交流,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走访调研,在学生实习实训和学生就业方面达成了初步的意向,对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达成了共识,拓展了校企双方合作空间,架起了校企合作的人才桥梁、情感桥梁,为共同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作者:祝永智

编辑:新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