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五四表彰大会暨“薪火相传·青春正燃”文艺演出

作者:团委  发布日期:2023-04-27

4月26日下午,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五四表彰大会暨“薪火相传·青春正燃”文艺演出,弘扬和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党委书记韩劲松、校长李卫民、纪委书记崔来成、副校长罗旭东出席大会,全校7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大会,共同见证青春不朽、永跟党走的铮铮誓言和感人瞬间。

4d5fd9e3ee655820ba948d44b703f93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韩劲松在会上代表学校对过去一年学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学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以持续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提升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为目标,坚持推进团学组织改革与建设,取得丰硕成果。广大辽科学子在五四精神的影响下,疫情防控中冲锋在前,西部计划踊跃报名,献血车前排起长龙,支教路上接力筑梦……辽科青年在最美的年华写下了最精彩的青春故事,在激情青春里唱响了最鲜活的青春诗篇。

5b165259d220553cc6002fb9e70532d

新时代波澜壮阔,青春力量精彩飞扬。韩劲松对青年学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胸怀大我”,做堪当重任的有梦青年。希望广大青年永远站在理想信念的高地上,从真理之光中受到启迪,在脚踏实地中实现人生价值;二是要“锤炼自我”,做至善笃行的圆梦青年。希望广大青年刻苦钻研,积极参与广泛生动的社会实践,在实践中提升能力、锤炼品格、练就本领,在火热的生活中奉献青春,为人民服务;三是要“拼搏忘我”,做坚韧不拔的追梦青年。希望广大青年不畏艰难险阻,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印记;四是要“建功有我”,做百炼成钢的筑梦青年。希望广大青年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在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大有可为,抓住时代机遇,唱响新时代青年的最强音。他强调,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广大青年学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诚担当时代使命,积极进取再创辉煌,在“一起向未来”的时代蓝图中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书写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青春华章。

748dbe0849f32bcf44569ef7ec6969a

罗旭东宣读了2022年度“五四青年奖杯”“五四青年奖状”表彰的决定。学校授予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等10个集体“五四红旗团委”“先进团学组织”荣誉称号;授予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材控BG212团支部、校国旗护卫队团支部等27个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授予2020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1班团支部等55个团支部“先进团支部”荣誉称号;授予段小钰等10名学生“大学生榜样之星”荣誉称号;授予果巾迪等14名师生“优秀团学干部”荣誉称号;授予谷泉等10名教师“青年岗位先锋人物”荣誉称号。

78bcfd5087da02abee619f98fdb04ef

DSC_2913

51f2bd0cff41823bfae47dae5cd3306

62af3df06b0b31904c01154ecb45ba0

DSC_2818

DSC_2786

表彰会后,“薪火相传·青春正燃”文艺汇演正式拉开序幕。演出分为“薪火燃梦”“燃梦青春”“当燃有我”三个篇章。

1682569503457

舞台剧《我们的青年时代》让与会者追忆“五四运动”时期的中国青年将热血洒在觉醒的征程上,引导中国走向黎明。

111

朗诵《英勇的青年》和《可爱的青年》展现了我国近现代史以及当代杰出青年代表人物群像,以榜样伟力激励青年奋斗精神,争做时代新人。辽科师生抗疫原创歌曲《春满人间爱润泽》表达了全校师生笃定心志、齐心抗疫人安泰、春满人间爱润泽的美好祝愿。

0de6fa5547327be9f92fc3b47e429ae

歌曲《我在辽科向祖国报告》,深深表达了辽科青年的爱国情、青春志、强国梦,用青春告白祖国。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街舞《梦起未来》、合唱《民族复兴任在肩》诠释着对青春无限的期望与梦想,对祖国繁荣昌盛的坚定信念。

1682571163823

056ccb332cf0c4f9c48664036088015

伴随着全场师生共唱《歌唱祖国》,汇演圆满落下帷幕。

明道明德、求新求实。以青春之名,担国家之责任。愿我校广大青年学生脚踏实地、刻苦学习,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扬帆起航,谱写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唱响出一曲曲与人民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的青春之歌!

DSC_4022

我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编辑:新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