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科技学院召开2023年首轮巡察工作(试点)动员部署会

作者:督查巡察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4-26

4月25日上午,我校在勤公楼402会议室召开辽宁科技学院2023年首轮巡察工作(试点)动员部署会。会议由校纪委书记崔来成主持。党委书记韩劲松做动员讲话,校长李卫民出席会议。

DSC08434

崔来成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并宣读了本次(试点)巡察对象名单、巡察组名单及任务分工。

韩劲松就切实做好这次首轮巡察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实行巡察制度,是党中央在新的形势下,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强化党内监督,特别是对领导干部监督的一项重大举措。二是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政治巡察的信心和决心。强化政治意识,坚定巡察工作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落实巡察工作政治任务;强化核心意识,以巡察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强化看齐意识,以巡察震慑助推监督全覆盖。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提升巡察工作水平。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一项极其重要工作,是切实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的一项具体行动,各单位各部门要肩扛政治责任,把巡察作为大事来抓、认真对待、坚决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要严格落实巡察工作责任制,提升做好巡察工作的能力水平,形成推进巡察工作的整体合力。四要坚持闻过即改,认真落实整改工作。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全面总结近年来学校的各项工作,特别是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虚心接受监督、广开言路、促进整改落实。凡是巡察中发现和查找出来的问题,做到告知即改,认真整改。对巡察组提出的建议,要认真研究,及时落实;对巡察组交办的事项,要保证质量,按时办好。

崔来成在主持时对本次动员部署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和学校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开展高校内部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二是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并根据会议精神开展工作,从而不断深入推进本单位本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贡献力量。三是巡察组成员要积极认真参加培训,切实履行责任,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巡察。被巡察单位要密切配合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及时提供巡察组所需要的各类材料,不干扰巡察组正常工作,针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虚心接受,积极整改。

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教辅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作者:全超

编辑:新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