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创新高!我校基层党建工作喜报频传

作者:党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3-24

近日,2022年度辽宁省高校党建研究课题立项课题名单公布,我校5项党建研究课题获得省级立项。其中,由尚洪娟老师牵头负责的《抗联精神融入新时代大学生党建工作路径研究》获批重点课题,由李春燕、张鹏、赵宏、刘彬分别牵头负责的4个课题获批一般课题立项。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现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继成功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后又荣获2022年辽宁省高校“校园先锋示范岗”(集体)。截至目前,我校已有46项课题获批辽宁省高校党建研究项目,4个基层党组织被评为省级“校园先锋示范岗”(集体)。

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新时代高校党建“一融双高”工作为抓手,以党建课题申报为突破口,不断加强党建理论研究工作,组织发动基层党务工作者积极围绕当前高校党的建设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开展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研究,不断促进我校党建工作研究上水平出成果,为新时代学校党建工作创新和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

在2022年党建研究课题申报过程中,学校党委精心组织,强化指导,注重从申报书撰写质量、申报内容的内涵及实用性、代表性方面严格把关,党建课题立项质量和数量较往年都有大幅度的提高。

接下来,学校将以健全党委、院系党组织、基层党支部、党员“四位一体”党建工作组织体系为主线,全面强化党的领导,压实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高质量党建研究助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推进基层党建全面建强、全方位提升。

作者:杨蓓蕾

编辑:新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