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科技学院2023届毕业生春季首场双选会成功举行

作者:招生与就业处  发布日期:2023-03-23

海纳百川终破浪,厚积薄发在此时。为促进2023届高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3月20日上午,我校在智慧东楼一楼就业服务大厅举办了辽宁科技学院2023届毕业生春季首场双选会。本次双选会共邀请到建龙集团、日照钢铁控股集团、中天钢铁集团、中国黄金集团、中国三冶集团、中铁十九局集团、中航上大高温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烟台荣昌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锦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省内外65家用人单位来校招聘,涉及钢铁冶金、施工建筑、生物医药、石油化工等诸多行业,其中隶属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上市公司共计27家,占比达41.54%,为学生提供就业岗位3093个,200多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IMG_0543

当天早8点,安全保卫处工作人员已在学校北门就位,维持秩序,规范停车。用人单位陆续进入就业大厅报到处进行签到,并填写招聘信息,随后由学生志愿者引导其对号进入展位,协助布置展位,前期工作有序开展。

微信图片_20230320160454

9时,双选会正式开始。学生按顺序进入会场,积极向用人单位了解薪资待遇、工作时间、发展前景、企业文化等他们关心的问题,用人单位也为学生真诚回答、耐心讲解,很多展位前都排起了长队,招聘现场十分火爆。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带领学院就业工作队伍亲临现场与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并向其推荐优秀毕业生,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书记也来到会场了解就业形势及招聘企业情况,并对未就业毕业生进行现场指导。

微信图片_20230320154226IMG_0493

下午,营口京华钢铁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第六建设有限公司、中国化学工程第十三建设有限公司等多家重点单位根据收到简历的情况进行了宣讲和面试。

a3f587708c697bdc85e376736128f7d5cb84453658c20f088bee54937e4c73

双选会结束后,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邀请抚顺罕王傲牛矿业股份有限公司、金诚信矿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鞍钢矿山建设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代表召开现场座谈会暨“工程认证+应用型”特色人才培养研讨会,进一步了解了各用人单位在人才和实操等方面的具体需求,为学院学生就业和实习搭建了广阔平台。

微信图片_20230322093950

本次双选会的成功举行是我校积极落实“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未来我校会继续围绕“12357”就业工作体系,持续提升就业服务,加快完善就业体系,积极搭建就业平台,优化升级就业课程,多元拓展就业市场,深度整合岗位资源,充分发挥校园招聘市场主体作用,为学生提供更多、更高质量的就业岗位和更加细致的服务,为毕业生就业工作保驾护航,助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将就业育人落到实处。

 

 

作者:陈澄碧

编辑:新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