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对接仪式

作者:学生工作处  发布日期:2023-03-2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实际,3月20日下午,辽宁科技学院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对接仪式在怡膳园筑梦大讲堂举行。校党委书记韩劲松、校长李卫民、副校长罗旭东、学校中层领导干部代表及对接寝室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于红斌主持。

对接仪式上,韩劲松、李卫民、罗旭东分别与结对子寝室同学见面、建立微信联系,并与学生亲切交流,勉励学生秉承“坚韧不拔、百炼成钢”的辽科精神,砥砺奋斗,苦练本领,增长才干。

WechatIMG45.jpeg

韩劲松在讲话时指出,开展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三全育人的重要措施,是学校进一步改进领导干部工作作风的有效抓手,同时也是建设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践行“一线规则”,切实解决学生实际问题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全面深入了解和把握我校学生思想和生活实际,对切实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学校相关教育教学工作,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韩劲松强调,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一是要提高站位、履职尽责。高度重视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引领工作,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作用,以“聚焦成长、拓展学业、学会生活、提升素养”为目标,思想上重视、工作中落实,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二是要真心实意、培根铸魂。始终明确学生寝室是学校“三全育人”的重要阵地,通过深入寝室谈心谈话、微信、电话等方式认真听取学生的意见和建议,真正做到面对面、键对键,倾听学生的诉求,疏导学生的情绪,积极参与寝室文化建设,营造亲近亲切亲和的寝室氛围。三是要坚持经常、融入日常。将密切联系群众融入到寝室结对子工作中,将其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做好深入调研、掌握情况,真正做到问题导向联系、情真意切联系、实实在在联系,让领导干部化身为学生的成长导师,陪伴、指导他们健康快乐成长,使学生不断增强自豪感、幸福感、获得感。

韩劲松最后强调,全体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要不忘育人初心,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创新工作形式,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将全员育人落实到学生成长成才的每一步,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确保我校领导干部深入联系学生工作取得实效,不断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作者:屠佳

编辑:新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