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同升国旗迎国庆,共唱国歌建新功——辽宁科技学院举行“砥砺奋进迎国庆,青春献礼党的二十大”主题升旗仪式

作者:团委 孟宁  编辑:党委宣传部 赵佳  发布日期:2022-10-01

五星红旗燃初心,矢志奋斗正当时,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励全体辽科学子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奋进的姿态开启2022年秋季新学期。10月1日清晨,辽宁科技学院在书韵广场举行“砥砺奋进迎国庆,青春献礼党的二十大”主题升旗仪式。全体师生怀揣着浓厚的爱国热忱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强国有我的信念开启新学期的序幕。

以青春之姿,致敬伟大祖国。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国旗入场。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展开。在场全体师生注视着五星红旗,齐唱国歌。鲜艳的国旗冉冉升起,在熠熠晨光中迎风飘扬,爱国之情和强国之志在师生们心中涤荡。

IMG_6864

以信仰之光,汇聚奋进力量。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潘丽娜代表全体辅导员做国旗下的演讲。“我们争做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积极传播者。把坚守敬业爱生、育人为本、终身学习作为教师的信念与追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奋进之声在每位辽科教工耳边回响。

IMG_6897

以担当之志,践行入党誓词。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于红斌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党员们庄严举起右拳,铮铮誓词,声声入耳、字字入心,每一位党员追忆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仰,牢记入党誓词,践行使命担当。

IMG_6954

此次升旗仪式,是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返校复学的首次升旗仪式。返校复学期间,暖心的接站大巴、坚守的防疫人员、贴心的志愿师生、严谨的教学老师、细心的后勤人员……还有一直守护在学生身边的驻校教工的暖心故事久久萦绕在师生心间。他们将盏盏明灯、声声嘱托投入到爱生如子的师德里,将句句问候、份份关爱融入到爱校如家的行动中。这堂深刻生动的“复学返校思政第一课”也必将引领全校广大师生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驻校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学生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了升旗仪式。全校各级团组织同步参加线上升旗仪式。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