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党旗引领开学季 温情守护“回家路”——我校党员志愿者为学生平安返校保驾护航

作者:孟宁  编辑:党委宣传部 赵佳  发布日期:2022-09-30

莘莘学子归校季,浓浓爱子护学情。9月25日—28日,为确保学生顺利安全返校,学校党委周密谋划,充分调动学校多方资源和力量,对学生进行入学返校前教育、途中防疫指导、入学返校后全方位立体化服务,让广大学生感受到回“家”的温暖。

党旗引领聚合力,集结共筑“志愿墙”。为进一步增强学校疫情防控的针对性、科学性和时效性,在学校党委的号召下,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教职工、党员干部纷纷踊跃报名参加“接站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用实际行动当好学校开学防疫战线的“排头兵”、护航学生平安入校的“摆渡人”,在党旗指引下迅速集结,构筑开学“志愿红墙”。

党旗飘扬有力量,接站护航暖归心。为保证入学返校学生的接站车次全覆盖,让学生们出站第一时间看到辽科接站牌,体验到“回家”的温暖,服务队成员每天从清晨至傍晚12小时全时段驻守本溪新城高铁站门口。秋分时节,晨凉午热,温差近20摄氏度,接站党员早迎寒风午顶烈日,皮肤黑了、嗓子哑了、脚站肿了……但他们始终坚守一线,把初心和使命践行在全时段、全过程保障学生接站工作的行动上。

未命名

党旗底色助学子,贴心服务见真情。“跨越万里来到向往的学府,看到志愿者们早早地就守候在了出站口,引领我坐上校车,心里涌起一股暖流,瞬间从担心变成了安心,我相信即将来到的大学生活一定会是五彩斑斓,精彩纷呈的。”乘坐上接站专车的管理学院旅游管理2022级新生刘思语幸福地感慨道。

一位陪同学生的家长说:“现在全国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时常调整,乘车检查十分严格,我还是比较担心孩子入校情况。但一出站口就看到了醒目的学校接站标志,热情的接站老师,感受到学校周密而暖心的安排,目送女儿坐上校车入校,悬着的一颗心总算放了下来。”

面对2022级新生家长的牵挂与不舍,接站志愿者热心接待、耐心解答、细心服务让乘车入校的新生很感动,让牵挂的家长很安心。

未命名

金秋送爽迎学子,党员同心显担当。此次接站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以担当彰显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用心接站,用爱“摆渡”,用情关爱,赢得了学生和家长们的赞誉和好评,让入学返校的学生们感受到了从家到“家”的归属感。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用爱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