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九月 扬帆起航——我校2022年秋季学期老生返校和新生入学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学生工作处 赵海涛  编辑:党委宣传部 赵佳  发布日期:2022-09-28

9月25日至28日,我校迎来2022年秋季学期老生返校和2022级新生入学。

按照省教育厅通知要求和属地有关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为确保学生返校和迎新报到工作平稳进行,学校制定并严格执行《辽宁科技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从严、从细、从实抓好返校工作各个环节。学校党委书记韩劲松深入现场,检查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学生返校情况,并向忙碌在一线的教职员工、学生志愿者们表示慰问和感谢。

此次返校迎新工作,学校以“点对点”模式开展精准接站服务工作。在本溪新城高铁站安排校车接站,由党员志愿者组成接站工作小组,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逐一核对乘车学生体温、健康码、行程卡等个人信息,耐心引导学生落地进行核酸检测后乘车,用温暖的服务迎接同学们平安“回家”。

在学校正门入校查验通道,工作人员组织返校学生有序排队,返校学生逐一完成测温、核验身份信息、查验健康码绿码、行程卡、落地核酸检测用码记录,进行核酸检测后进入校园。整个报到流程有条不紊,师生配合默契,秩序井然有序。学生回到久违的校园,看到熟悉的老师、同学,即便戴着口罩,眼睛里也流露出内心的欢喜与激动。

从“一场两门”到校内接待点,从餐饮中心到学生宿舍楼,校园路上处处可见红蓝橙青白“五色马甲”忙碌的身影。除了协助搬运行李,他们还肩负了代取送餐、统计数据等工作。此外,不管多晚几点,返校报到现场总有灯光为同学照亮,总有一抹身影为同学守候,等候归来的学子安全回家。细致、耐心、热忱的服务,使同学们在渐凉的秋日里倍感温暖。

学生返校后,学校将进一步严格落实静态管理的各项防控措施,切实抓好教育教学、学生管理、思想政治、心理疏导和生活服务等工作,引导学生做好个人健康监测、科学防护、核酸检测、错峰取餐等,不断细化工作流程,明确工作要求,严格责任落实,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愿来自五湖四海的新老同学们,在辽宁科技学院的大家庭里,博览群书、求真论道、挥洒汗水、砥砺前行,扬青春风帆,圆理想之梦,在未来遇见更好的自己!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