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校合作共建 助力课程建设——2022春季学期金工实习课程跨校修读顺利完成

作者:钻具公司 王晓东  编辑:党委宣传部 赵佳  发布日期:2022-07-19

为进一步落实辽宁省教育厅《关于推进普通高等学校开放办学加强校际合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辽教发〔2020〕4号),根据辽宁科技学院校校际合作项目(本科生联合培养)以及辽宁科技学院——沈阳药科大学校际合作联合培养协议,本学期由辽宁科技学院工程训练课程组主讲,沈阳药科大学相关专业学生跨校修读的《金工实习》课程圆满完成。

该课程的跨校修读自2021年春季学期实施以来,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为原则,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今年春季学期,课程组教师克服疫情影响,6月起于线上组织开展课程授课,并顺利完成了本学期的跨校修读《金工实习》课程任务。

该课程自开设起,已从沈阳药科大学制药工程一个专业230人课程修读扩展到本学期生物工程、生物技术、制药工程、食品工程等四个专业416人。充分体现了辽宁科技学院丰富的跨校修读管理经验、实践基地的建设成果以及教学理念和课程质量的不断提升,同时,课程实施共享以来取得了“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校际合作项目”2项、“本溪市技能大师工作站”、课程理实一体化建设、模块化课程体系完善等阶段性成果,取得了一定的社会认可度。每学期初,辽宁科技学院工程训练课程组与沈阳药科大学相关专业负责人就教学任务安排、课程建设、成绩认定等方面进行沟通协调,力争达到预期教学目标。经过本学期的创新实践,《金工实习》课程跨校修读在相关机制建设、课程网络化、线上辅导互动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积累了更丰富的跨校修读的教学经验。

下一步,辽宁科技学院工程训练课程组将不断完善优质资源共享新模式、模块化课程体系,不断扩充课程资源,依托专业需求,以工程理念为基础,实施全生命周期下的模块化实践平台建设,以适应不同专业、不同教学目标、不同学分要求,以达到最佳教学目标。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