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宣传思想和统一战线工作布署会

作者:党委宣传统战部 赵佳  编辑: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7-14

7月13日,学校宣传思想和统一战线工作布署会在勤公楼402会议室召开。会议安排布署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和统一战线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刘占文主持,校党委副书记赵毅出席并讲话。

会议简要总结了2022年上半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安排布署了2022年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宣传工作、加强二级学院(单位)融媒体建设工作、中心组学习和政治理论学习等四项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宣传思想工作承担着“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是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保障。学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提高认识,从政治高度、从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角度提高对宣传思想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做到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院(系)级单位党组织作为本单位宣传思想工作的主体,要不断完善宣传思想工作制度,建立健全各类工作台账。要建立一支相对稳定的专兼职宣传队伍,提高敏锐性,善于发现总结各方面的办学成绩、典型事件、优秀人物,讲好辽科故事,展现辽科的新风采新面貌。要严格抓好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严格按照舆情监控处置流程,做好舆情监控,防范风险,不断提升意识形态工作的整体效能。

赵毅在讲话时指出,全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要提升政治高度、提高责任意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牢牢占领学校主流媒体的宣传阵地。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大局,为学校的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赵毅强调,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是全力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舆论氛围,深入挖掘基层中的典型事例,找准切入点,广泛开展正面宣传。三是进一步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要坚持以外看内、守正创新,扩大主流思想舆论的影响力,积极发挥正面宣传鼓舞人、激励人的作用。四是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的重大风险。要始终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筑牢意识形态安全网。院(系)级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五是进一步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满足师生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要结合辽宁“六地”建设,发挥辽宁科技学院办学特色,挖掘红色文化资源,把东北抗联精神育人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之一,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扎实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关于学校统一战线工作,赵毅指出,要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全校统战对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二是牢牢守住防范重大风险的底线。三是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在统战工作的全过程,完善学校党委统一领导、党委统战部牵头协调、各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格局。四是提高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水平,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履职尽责。五是抓实教育培训,实现政治效果,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