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9名教师在辽宁省高校思政课精品教案评选活动中喜获佳绩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徐白雪  编辑:党委宣传部 赵佳  发布日期:2022-07-13

近日,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主办的高校思政课精品教案评选工作落下帷幕。我校共上报五门课程10项教案作品参赛,最终刘忠勋、郑栋庭、薛忠祥、苗丽娜老师申报的教案荣获二等奖,贾洪芳、顾岩、李俭、冮玉石、徐白雪老师申报的教案荣获三等奖,获奖比例高达90%,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微信图片_20220711222758

此次评选是面向全省百余所本专科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赛事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夯实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水平。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和思政课建设,多次指导、引领思政课教师进行教育教学改革,积极创新教学方法,优化教学内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思政课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部署此次评选活动,经个人申报、专家辅导、反复打磨、学校推荐等环节,积极落实备赛方案。近两个月来,多次邀请在思政课精品教案评选活动中曾获奖专家进行思政课教案精品化建设及教学大赛能力提升专项培训;积极组织教师参赛并开展校内评比与遴选;协助参赛教师研究教案构架、优化教案内容。

精品教案建设工作任重道远。此次参赛磨练,加强了我校思政课教学团队建设,深化了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了我校思政教师教学与实践能力,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目的。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在教学、科研、培训等各方面继续加大对思政课教师的支持力度,充分调动其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把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2

微信图片_20220712134110

微信图片_20220712134116

微信图片_20220712134123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