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科技学院召开党委会议,专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党政办公室 隋盈盈  编辑:党委宣传部 赵佳  发布日期:2022-04-04

4月3日下午,党委书记韩劲松主持召开党委会议暨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会议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专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学校抗疫防控心理建设服务志愿者先锋团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同志分别就近期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工作进行了汇报。

会议指出,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做好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促进大学生身心和谐,学校加强顶层设计,成立志愿服务团队,构建了校领导、党员干部、专任教师、督导员“全员参与”的心理健康教育网络。开展了疫情期间学生心理状况普查,加强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咨询服务,引导学生提升心理健康素养,强化心理问题早期发现和科学干预机制,提升心理风险防控的前瞻性和针对性。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形成常态化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一是要总结经验,充分凝炼封校期间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好经验好做法,要将心理健康建设与解决问题相结合,将心理健康教育和育人实践相结合,将心理健康教育和谈心谈话相结合,确保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落到实处。二是加大宣传,积极宣传志愿服务团队、心理咨询中心和辅导员队伍开展的各种心理咨询活动,扩大活动影响力、覆盖面,让更多的学生知晓这项工作。三是加强联动,充分发挥协作组作用,坚持将解决心理问题与解决学生学业、生活等问题有机结合,有效帮助学生疏导心理压力。四是要形成合力,发挥好心理健康教育三级网络工作机制,心理健康咨询员们要加强排查,及早发现问题,构筑“心理堡垒”、守护心灵“绿码”,杜绝极端事件发生,帮助学生缓解抗“疫”焦虑。

会议听取了学生就业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全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会议指出,受疫情影响,今年毕业生就业形势较为严峻。学校多措并举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制定了《校领导班子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积极开展了线上就业服务和就业指导,组织一系列线上线下招聘活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指导不缺位、就业岗位不减少。

会议强调,学生就业情况是学校人才培养的晴雨表,是学校本科教育审核评估的重要依据。面对疫情和严峻的就业形势,要初心不变、目标不改,逆势而上,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战斗精神,全力完成好今年的就业任务。一是要狠抓责任落实,进一步落实好“学院领导包院系、院系领导包专业、专任教师包学生”的包保责任制,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二是大力开展各种形式的网络招聘活动,拓展活动形式,提升就业工作线上服务能力。三是要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注重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要全面掌握和关注每位毕业生的求职状态,既要做好毕业生的服务保障,又要做好毕业生的引导教育,特别是要加大对困难毕业生等特殊群体的工作力度。四是创新工作方式,优化工作流程,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尽最大努力做好学生就业工作。五是开好冶金行业专场招聘会,提升学校影响力,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

会议还听取了疫情防控期间网格化管理有关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辽宁科技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网格化管理工作方案》。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