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书记崔来成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作者:机械工程学院 谢飞  编辑:党委宣传部 赵佳  发布日期:2022-03-31

为了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落实落细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增强形势与政策课的针对性、实效性,3月30日晚,学校纪委书记崔来成以线上教学形式为机械工程学院三年级本科学生讲授题为《百年奋斗谋复兴 勇毅前行兴伟业》的形势与政策课。

用1

崔来成从镌刻史册的伟大飞跃,不可逆转的复兴进程;气象万千的伟大时代,浓墨重彩的崭新篇章;永葆初心的大党担当,伟大光荣的历史贡献;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等四个部分讲述了党百年奋斗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讲述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讲述了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以“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概括,重点阐述了“十个坚持”是我们党无往不胜的成功密码,也是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课堂最后,崔来成结合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号召全体同学要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的深刻含义,做有修养的人、正确行为准则的人、良好习惯的人,在疫情大考面前心手相牵,严守疫情防控纪律,全体师生一起共抗疫情、共渡难关。

本次形势与政治课,使学生们进一步深刻认识了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坚定了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找准自己的人生奋斗方向的决心和信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用之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完成属于这一代青年人的使命和担当。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