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科技学院召开干部大会 部署疫情防控和学校工作任务

作者:党政办公室 曲晓衡  编辑:党委宣传部 赵佳  发布日期:2022-03-31

3月29日下午,学校在勤公楼413会议室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干部大会,总结上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和学校具体工作任务。校长李卫民主持会议,党委书记韩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吴国玺、副校长孙国军、副校长赵毅、纪委书记崔来成,全校中层领导干部及全体驻校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李卫民结合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对学校下一步具体工作任务作出部署。他指出,教学工作要重点做好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工程认证、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作;科技工作要继续推进与本钢深度合作,加强科研平台申报,做好服务地方、资源共享,组织科技奖项申报工作;发展规划工作要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的修订与完善、完成好绩效考核工作;教师发展工作要做好线上教师培训;招生与就业工作要科学制定招生计划,开展好招生宣传,提供优质就业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要启动数字化综合实训基地和学生公寓的设计、招标、建设等工作,开展快递超市建设、后山实习基地改造、体育场亮化、各楼宇防水工程建设等重点工程建设工作,利用中央地方共建资金,做好教育教学仪器设备更新;信息化建设工作要做好门禁系统改造升级、校园接龙软件升级工作;人事工作要执行好平安接龙,做好聘期考核、2022年招聘、新一轮岗位竞聘、职称评聘文件修改完善、机构设置方案设定工作;党政办公室要发挥好上传下达的纽带桥梁作用,保障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学生工作要加强学生心理疏导、加强校外实习等学生管理、保障学生正常学习生活秩序;平安校园工作要执行好铁桶式封校政策,排除一切安全隐患,保证学校教育生活设施正常运行;还要做好财务、审计、图书馆等其他各方面工作。

韩劲松书记做了题为《迅速动员组织全校师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校园保卫战全校总体战》的讲话,他从十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校上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全校各部门快速反应,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二是完成了次密接人员转运隔离和健康检测,师生情绪稳定,服从大局;三是启动应急预案,实现“三保”,做到“八个统筹”;四是狠抓问题整改,查找问题短板,修复漏点弱项;五是做好后勤保障,物资储备充足,满足日常需要;六是开展学生服务管理,加强学生心理疏导,保障学生安全;七是开展线上教学活动,教学秩序井然有序、线上线下同质等效;八是建立起与属地政府的沟通协作机制,服从统一指挥调度,密切协作;九是组建全校党组织、志愿者服务队伍,积极投入抗疫斗争;十是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各项工作有条不紊、井然有序。通过疫情防控工作实践,总结出六个方面体会:一是启动应急预案,指挥部工作高效精准;二是展示了中层干部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战斗精神;三是彰显了教职员工心怀大局、坚守岗位的奉献精神;四是应急机制和保障能力经受住了考验;五是将疫情危机转化成思政育人契机;六是属地疾控中心的领导支持是抗疫胜利的重要保证。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韩劲松对下一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他强调,要严格落实省教育工委要求,实行里不出、外不进的铁桶式封校,实行校园网格化管理,保证校园的安全稳定。一要管住自己的人,落实主体责任;二要管好自己的门,落实部门责任;三要及时调整预案方案,落实四个责任;四要加强后勤保障,保证人物同防;五要讲好抗击疫情故事,展现辽科风貌;六要体系化落实十全育人,推进五育并举;七要加强督导检查,严格执纪问责;八要加强党的领导,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广大干部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深入细致扎实工作,坚决做到铁桶式封校、网格化管理、流程化处置、军事化行动,确保学校万无一失。

李卫民总结会议并指出:劲松书记的讲话对于我们团结一致、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校园保卫战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疫情防控是一场前所未有“大考”,检视的是责任,考验的是担当。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从严从实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守牢全体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守好我们美丽的校园,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双胜利。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