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效药的温暖旅程---抗“疫”之下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的爱心接力

作者:资土学院 李金萍  编辑:党委宣传部 赵佳  发布日期:2022-03-20

突如其来的“封校”,打乱了正常的秩序,但辽科的师生们依然坚守着“一方有难,万众驰援”,等待着乌云散去、阳光普照。

IMG_256 IMG_256

2022年3月18日晚,资土学院土木工程专业一名学生在网上购买的治疗血小板减少症的组合特效药因沈阳疫情物流中断被扣,无法抵达本溪。而该生病症必须依靠该药物进行稳定,如果断药,对身体的损伤是无法预想的。当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彬接到学生寻求帮助的电话后,第一时间与学院领导进行汇报求助,希望能够帮忙购买。

晚七点,在雨雪交加中,学院副院长范海英、王喜刚连续走了六家药都的药品店,由于是稀有药品,仅采购到部分品种。院长邢文战奔走于市内各大连锁药店,对缺乏的主要药品进行采购,并查询各连锁药店系统内全市库存后,都没有这种急需药品。19日早,在人事处处长王淑娟帮助下,确认市中心医院有这种急需药品。邢文战立即到市中心医院购药并立即送到学校转交给在校值班的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绪子。

IMG_256

当孩子接过辅导员转送来的“救命药”时,连声说着感谢。她说:“能够成为资土的学生真是太幸福了!资土的老师就像自己的家长一样,关心关注着我们学生的健康成长,时时刻刻把我们学生放在心尖。领导老师不顾风雪,为自己全城买药的行为也深深影响着自己,希望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也能尽自己所能,为学院、学校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https://www.lnist.edu.cn/__local/C/3F/0E/C8C7C9A3282E89A7537B4020FC2_56A3D0F6_8646.jpg

爱与善良无关职业、无关年纪,在疫情面前,辽科的师生以校为家,坚守岗位,危难时刻尽显奉献本色。辽宁科技学院是个充满爱与力量的福地,我们相信,唯有众志成城,才会百炼成钢,待到春花漫校园,我们都会迎来美丽的春天!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