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虽寒终向阳明---辽宁科技学院2022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工作有序进行

作者:教务处 孟令宇  编辑:党委宣传部 赵佳  发布日期:2022-03-19

为在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下保障教学秩序平稳有序进行,确保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质量同质等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本学期教学工作会议,从规范教学运行、加强质量监控、强化服务保障三大方面提出了十点具体要求。目前,全校共计1369门次课程进行线上教学,涉及2705人次授课教师、81492人次选课学生。

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多次召开由主要职能部门、二级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工作会议,统筹指挥在线教学,科学研判风险隐患。认清当前形势,坚持以人为本,切实进入“从严从紧从细全面加强防控”的状态,做好“大思政”教育。在学校全力保障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硬仗的同时,以此为契机推进学校教学资源建设、教师教育教学方法创新和学生学习方式变革。教务处多次召开各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参加的会议,不断研究部署、深入推进在线教学工作。各教学单位认真落实学校部署,制定本单位的在线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形成了联动机制。

为便于师生线上教学和教务部门掌握线上教学情况,从2月20日开始,历经多次在线教学授课方式的收集、梳理、统计,学校引入“超星一平三端”“腾讯会议”“学习通”和“云班课”等平台,为师生上课提供选择。教师们采用“在线教学平台+社交软件”结合方式开展线上教学。与此同时,教务处统筹教学时间,结合学校实际,实行错峰错时开展教学工作,确保质量可控。

韩召

孙笑彦

学生

2022年的春季教学工作注定是不平凡的,疫情改变的是教学形式和环境,不变的是教育人的责任与担当。虽然我们面临挑战,但是经过我们共同抗“疫”,攻坚克难,这场硬仗必定终身难忘,取得最后胜利。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