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力而为,共同战“疫”---辽宁科技学院学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作者:团委  编辑:党委宣传部 赵佳  发布日期:2022-03-18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在多地、多点散发,我市周边城市陆续出现疫情,疫情防控形势变得更加严峻复杂。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校团委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号召,迅速行动、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共青团号召和宣传优势,强化宣传教育,坚持正面引导,广泛发动各级团学组织、团干部、青马学员、青年学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充分展现青年生力军的作为,用行动彰显辽科人的责任和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组织动员 提高站位。校团委分别组织各院系团委书记、学生会骨干、社团骨干等团学组织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会议要求各级团学骨干成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骨干力量,举旗帜、亮身份、做贡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工作,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决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主动站在防控疫情战斗的前线;全力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及各部门,做好同学们的心理疏导,不信谣不传谣。同时,强调在特殊时期更要发挥好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齐心协力,守护校园安全。

行动迅速 筑牢防线。校团委第一时间发出《致全体同学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全校同学听从学校指挥,落实防控要求;提高防护意识,筑牢防疫长城;科学理性应对,坚定必胜信心。同时充分发挥团学组织新媒体平台建设优势,将防疫知识学习、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精神等作为重点宣传任务,将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做在网上,做进青年学生心里,凝聚共识,坚定信心。

1647494745(1)

ed7b2c2b677c9f451cec009050cf237e0bf4c5352b38b64fae348efd577f21

志愿服务 积极响应。阻击疫情,刻不容缓。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校团委积极组织发动青年师生立即行动,学校广大青年师生积极响应,主动请缨。组建了校院两级团干部(教师)疫情防控志愿者突击队、学生会青年志愿者预备队、校青协志愿者预备队、各院系疫情防控志愿者预备队四支队伍,共计64支分队1994人,在力所能及范围内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943426a8f6c5cd4d2fe5da76cd345b2

这次防疫阻击战是一次大考,同心防“疫”,“青”力而为,让党旗、团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学校将继续发挥阻击疫情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全体青年学生积极行动,凝聚青年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团旗更加红亮,让团徽更加闪光。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