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辽宁科技学院新增两个本科专业

作者:教务处 刘海彬  编辑:党委宣传部 赵佳  发布日期:2022-02-28

近日,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关于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4号),我校申报的智能采矿工程(081507T)和新能源汽车工程(080216T)两个专业获批设置。

辽宁科技学院瞄准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需求,敏锐把握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制造等社会经济发展趋势,围绕新工科建设,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机器人工程、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工程等新兴专业,并积极开展传统专业升级改造。此次新增设的智能采矿工程是对采矿工程专业的升级改造,新能源汽车工程是对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的升级改造。

智能采矿工程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创业创新精神和能力,系统掌握金属矿山智能开采与开发利用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具有较强的金属矿山开发、生产、建设、管理技术应用能力,具备初步规划矿山工程项目和数字化矿山建设能力,能在矿山智能开采及相近领域从事工程设计与施工、生产与技术管理、安全监察及科学研究等相关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应用型人才。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新能源汽车工程基础理论、新能源汽车结构设计与试验等专业知识与技能,具有技术应用能力和创业创新精神,能够在新能源汽车工程领域从事新能源汽车整车与零部件的设计开发、性能试验以及管理工作等应用,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截至目前,学校共开设40个本科专业,12个高职专业,涵盖工学、管理学、艺术学、文学和教育学五大学科门类,其中获批辽宁省一流本科专业11个。近年来,学校围绕办学定位,面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发展需求,以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引领带动专业结构调整优化和内涵提升,构建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对推进学校建设东北区域具有影响力、示范性、高水平的应用型大学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