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消防安全及特种设备安全检查组对我校消防安全暨特种设备工作进行检查

作者:安全保卫处 李殿龙  编辑:党委宣传部 赵佳  发布日期:2021-10-19

10月18日,按照《关于开展全省高校消防安全大检查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全省高校特种设备安全检查的通知》要求,由辽宁装备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任庆国,本溪市第二十中学副校长韩丽,本溪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科丁佳茹、李波,本溪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科孙红海,本溪市消防救援支队陈亮、王冰组成的省高校消防及特种设备第十检查组,通过汇报交流、查阅资料、现场核查等方式,对我校的消防、特种设备和燃气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党委书记韩劲松、校长李卫民、副校长孙国军及安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基建与资产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汇报交流及反馈会议。

汇报会上,检查组组长任庆国传达了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高校消防、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批示精神,并对此次大检查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准确领会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正确对待本次大检查。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进整改,努力做到立行立改,对短期不能解决的,要制定整改方案,及时消除隐患。三是严格工作纪律和检查标准,应查尽查,确保检查工作全面客观。

韩劲松对省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校办学特点、产教融合、学校安全工作等方面向检查组做了介绍。孙国军代表学校向检查组作了关于校园消防安全暨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汇报。

IMG_20211018_090113

检查组一行7人在孙国军、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陪同下实地检查了消防控制室、图书馆、教学楼、实验楼、工程训练中心、洪芳园、生活洗浴中心、学生公寓、后山实训基地、钻具公司、食堂、体育馆等重点场所。

反馈会上,李卫民代表学校对检查组的辛苦付出和热心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以查促改、以查促建,持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强化消防暨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承诺对立行立改的隐患立即整改落实,对限期整改隐患学校将加强组织协调,加大资金支持,确保在限期内整改完毕,切实打造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