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孙国军走进思政课堂为师生授课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徐白雪  编辑: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6-16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6月16日上午,我校副校长孙国军走进会计BG191班的课堂,以师生交流互动的形式为学生们进行了授课。

孙国军副校长以《疫情防控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为题,着重介绍了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结合人口数、累计确诊人数、万人感染率等多组数据对全球多个国家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介绍和对比,并紧密围绕中国面对疫情的态度和理念、中国在疫情防控中彰显制度优势、中国应对疫情采取的有力措施等主要问题,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通过孙国军副校长讲授的思政课,学生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了疫情防控任重道远,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担当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最好的诠释,切实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持久战、攻坚战,同时将以自身的青春梦想助力伟大中国梦的实现,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