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62届田径运动大会圆满落幕

作者:党委宣传部 赵佳  编辑: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6-16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JPEG.jpg

时序初夏,万物勃发。6月11日,我校第六十二届田径运动会在体育场隆重举行。党委书记韩劲松,校长李卫民,副校长吴国玺,副校长孙国军,副校长赵毅,纪委书记崔来成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吴国玺主持。

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校旗、标语、彩旗队、花束队、气球队、裁判员及各院系代表队组成的运动员方阵依次通过大会主席台。他们身着统一的队服,步伐矫健,动作整齐,口号响亮,英姿飒爽。精彩纷呈的入场式隆重而欢快,充分展现了辽科人凝心聚力、团结进取、健康乐观、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全场观众阵阵热烈喝彩。

全体师生同升国旗,共唱国歌,嘹亮的歌声回荡在整个辽科校园。

校长李卫民致开幕辞。他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全体师生员工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他指出,体育运动的真谛,是以人为本,通过顽强拼搏实现自我完善和超越。学校始终坚持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贯彻“健康第一”的理念,不断改善运动场馆条件,优化体育课程设置,深化体育教学改革,积极推进体育俱乐部建设,努力为发挥体育的育人功能创造良好条件。蔡元培先生曾经说过:“有健全之身体,始有健全之精神。若身体柔弱,则思想精神何由发达?”他希望师生们继续发扬学校优良的体育传统,在运动赛场上大展身手,在赛场上挥洒汗水、超越自我,共同书写学校体育事业的崭新篇章,把赛场上迸发出的拼搏精神转化为追求卓越,推动学校向着应用技术大学奋力拼搏的磅礴力量。

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红色的气球飞向蓝天,象征着辽科人青春朝气、百折不挠的精神品格。校健美操队表演了大型团体操,队员们伴着音乐节拍、动作整齐划一、优美大方,刚柔并济,展现出自信与活力。

1.jpg

一天半的比赛精彩纷呈。在短跑、长跑、跳高、跳远等个人赛中运动员们顽强拼搏,奋勇向前;接力、拔河等团体赛中各团队凝心聚力,力争集体荣誉。同时,趣味运动项目更是令赛场上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欢声笑语不断。

闭幕式上,副校长赵毅致闭幕辞。她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和大会组委会,向为大会做出突出贡献的院系部、单位和师生、全体裁判员、工作人员和积极参与本届运动会的老师们、同学们表示衷心地感谢和亲切地问候,向在各项比赛中上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地祝贺。她指出,本届运动会充分体现了辽科人勇于争先、敢于拼搏的优良传统,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是一次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盛会。她强调,本届运动会是在学校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教育评价领域改革、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坚持“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关键时期举办的,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希望全校师生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发扬奋勇拼搏的体育精神,和衷共济、众志成城,奋楫争先、敢于担当,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用奋斗者的累累硕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经过激烈角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分获学生总成绩前三名;钻具公司、后勤管理处、机关分获教职工总成绩前三名;生物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人文艺术学院、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