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领导为“光荣在党50年”党员颁发纪念章

作者:党委组织部 宋子君  编辑: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6-15

为了从政治上激励、精神上鼓舞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党中央决定,2021年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项工作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按照中央组织部的统一安排部署,6月9日至11日,校领导分别走访慰问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12名党员,向他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激励他们继续发扬革命精神,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校领导表示,学校70多年的建设发展取得的每一项成绩,都凝聚着老党员、老前辈的汗水、智慧和力量。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颁发纪念章,既代表学校对老党员表示敬意,又希望老党员、老同志珍惜荣誉,做永不褪色的共产党员,心系学校建设,持续发光发热,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作新贡献。同时,希望全校上下以老党员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党性修养、忠诚履职担当,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不断书写辽科建设发展的新篇章。

在颁发现场,老党员们捧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爱不释手,仔细端详。当沉甸甸的纪念章挂在胸前,老党员王珂珍忍不住红了眼眶。“我和我的老伴儿谭作信都是共产党员,我是1959年4月27日入党的,我的一生都在党的关怀指导下工作,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是我一生最大的荣光!今天我的心情一如当年,当我戴上这枚奖章的时候,我觉得非常光荣,也很激动,感谢党,我将带着这份特别的荣耀,迎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

“拿到这枚纪念章后,我深刻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们老党员的关怀和温暖,我虽然工作退休了,但党员身份永不退休。”老党员兰学忠说。

纪念章代表着奋斗与光荣,也饱含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为切实做好颁发工作,我校制定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颁发专项工作方案。今后,“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将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每年集中颁发一次。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