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教师参加全国《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使用培训

作者: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窦宁  编辑: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11-27

为了帮助我校干部教师用好《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三进”。根据《关于做好<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使用培训的通知》(教材局函[2020]35号)要求,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于11月23-24日在智慧东楼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人艺学院教育学各学科专业教师、部分干部教师代表共55人参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使用培训。

微信图片_20201125225942

此次培训依托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开展,采取网络直播方式,在我校设立了分会场,副校长吴国玺教授莅临了培训会场。东北师范大学杨晓慧、中国人民大学秦宣、清华大学石中英、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王炳林、中国教育学会杨银付、东北师范大学庞立生、清华大学艾四林老师,分别做了题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关于坚持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重要论述》、《关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论述》、《关于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和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重要论述》、《关于优先发展教育和教育使命的重要论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的报告。

微信图片_20201125230716

我校参训教师认真听取了报告,通过二天的集中学习,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根本指针,是新时期指引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是做好教育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学深悟透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等重要论断,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更好地以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推动我校内涵建设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