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促进能力建设 产教融合共育应用人才——中美双百学院成功举办计量检定技术培训

作者:中美双百学院测控BG17 何燕  编辑: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9-19

为持续提高学院专任教师对计量检定操作能力和对计量检定规范的理解,提升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对计量技术规范(JJF)和国家计量技术规程(JJG)教育的水平和能力,从而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教学质量,9月17日,我院特邀请省计量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刘洋在智慧西楼仪表计量校准检测实验室为测控专业教师与部分在该实验室实习的学生进行计量技术培训。

刘工分别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温度、压力、流量计量的主要技术规范和规程,并亲自示范了恒温油槽系统、液体流量系统、气体流量系统、超声波流量计等仪器设备的检定操作流程,使得老师和学生们对计量技术规范和操作规程有了清晰直观的认识。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理念,持续贯彻学校“一主两翼”的发展战略,依托高水平的工程实验室,持续深入地开展校企合作共育应用型技术人才。通过本次技术规范和操作规程培训,使专任教师对技术规范、规程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工程实践能力更上一层楼。同时,本次培训活动也让学生亲身体验到本专业具体业务流程,增强了学生对本专业的认知和对未来就业的信心。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