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陈保东走进思政课堂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薛忠祥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9-07

9月4日,校长陈保东走进思政课堂,为绘画BG191班的同学上了一堂主题为《新冠后的发展及爱国教育》的思政课。

课前,陈校长强调了上好思政课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课上,陈校长用鲜活的数字和真实的事例讲述了美国新冠疫情的状况,通过中美防疫效果的对比,从价值观和政治制度角度进行剖析,阐释如何更好地防控新冠病毒。陈校长从历史上天花大流行入手,讲述了当时天花流行时全球的惨状以及中外应对天花应用疫苗的巨大差异。当谈到现今中国研发新冠疫苗走在世界前列,陈校长满满的自豪。此时,同学们爱国之情油然而生。最后,陈校长围绕国家大闭环、地方小闭环讲述了我们的防疫工作以及辽宁科技学院的防疫措施。

陈校长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共同探讨了当前学校的防疫工作与学校发展问题。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陈校长的思政课紧贴新冠疫情,生动精彩,既解决了大家心理的困惑,同时又受到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