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顺利返校

作者:学生处 李婧娴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8-31

8月27日—30日,学校迎来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在阔别7个多月后,同学们又回到了熟悉而亲切的校园。按照上级部门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要求,结合校内防控工作实际,学校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分四个批次错时、错峰组织学生有序返校报到,全面恢复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学生返校报到期间,学校党委书记马壮、校长陈保东、党委副书记韩劲松、副校长吴国玺、副校长孙国军、副校长赵毅、纪委书记崔来成及相关职能部门分别来到学校正门报到处现场,实地察看学生返校工作情况,并与院系报到处工作人员、返校学生亲切交谈,叮嘱大家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再接再厉,稳妥有序推进开学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健康安全。学校领导欢迎同学们重返美丽的辽科校园,同时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佩戴口罩,做好疫情防护,学校将全力做好教学和生活各方面的服务保障。

为了保障秋季学期学生平安返校,确保校园平稳有序,学校对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作出了全面细致安排。8月27日省外全体学生返校报到,8月28日省内二年级学生返校报到,8月29日省内三年级学生返校报到,8月30日省内四年级学生返校报到。各工作组制定了详细的返校复学相关工作方案,指导各院系对所有计划返校学生返校前30天的健康状况进行全面摸排并建档备查,确定各批次返校人数及名单,并细化学生返校前、返校中、返校当日、返校后的具体安排及注意事项。各相关职能部门、各院系也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安排和要求,做好学生返校报到工作。

返校报到当天,通过资格审核的学生按要求佩戴口罩从校园正门口有序排队,依次进行体温测量、行李消毒、手部消毒等环节后到所在院系报到区报到,工作人员认真查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辽事通”健康码,收取《2020年学生入学报到前体温监测和出行轨迹调查表》,并对学生相关信息进行现场问询,无异常后批准学生进入校园,工作人员耐心细致,返校学生自觉配合,现场井然有序。

回到熟悉的校园,见到亲切的老师和同学,大家都很开心、激动。“我想说一声:终于返校了!从1月到8月,从寒到暑,像做梦一样地回到了校园。虽然也会担心,但我更期待重逢的日子。慢慢地,都会越来越好的,重启快乐的校园生活啦!”返校学生怀着这样的心情踏进香槐路176号,很多学生也同样表达了自己返校后的喜悦。

从深冬到初秋,从云端到校园,学生返校后,各相关职能部门还将继续按照防疫工作的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强化责任意识,开展联防联控,认真做好学生在校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引导督促学生每日进行晨、午、晚体温检测和健康监测,做好个人防护,常通风、勤洗手,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