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李丹璐  编辑: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7-15

7月14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勤公楼413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马壮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本溪市委宣讲团成员刘忠勋作《保障人民权利的新时代“宣言书”——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

 马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做出了深刻阐释,我们要按照要求,认真组织学习,全面推进依法治校,不断提升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E13D

马壮主持会议

刘忠勋围绕标志与意义、重要内涵、权利与义务、数据与结构、特色亮点、重大意义等六大方面对民法典作了细致讲解。他表示,民法典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和丰富,是对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实践,体现了对全面依法治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人民利益为核心的利益观建设的高度重视。他对民法典做出高度评价,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事立法史上的里程碑,反映了马克思主义法学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代表了全面依法治国指导思想下的立法新境界。

C24C

刘忠勋作专题辅导讲座

马壮在总结讲话中对深入学习贯彻民法典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指示精神学好、学深、学透,作为依法保障全校师生合法权益的坚实保证;二是要以此为契机深入推进校园法治化建设,扎实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在全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潮,营造人人懂法守法的良好校园环境;三是将学习宣传民法典与学校建章立制工作相结合,依据民法典准则要求,健全学校相关法规制度体系,进一步提升学校治理现代化和法治化水平,保护好学校和师生的各项合法权益,全面推进依法治校。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