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工科综合改革项目通过教育部验收并获结题优秀项目

作者:发展规划与考核管理办公室 王淑娟  编辑: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7-14

7月13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结题验收结果的通知》,我校党委书记马壮主持的《新工科多方协同育人模式改革与实践》综合改革项目,通过结题验收并获结题优秀项目。

F7A9

我校的新工科综合改革项目,重点围绕新工科的新理念、新模式等改革要求,进行了新的工科专业建设、传统工科专业结构优化和二级学院发展建设布局的改革与实践,建立了现代产业学院新型组织模式和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这一新工科改革与实践成果,是我校作为地方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推进产教融合的创新探索与实践,使学校在“十三五”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收官之年,再添转型发展、产教融合建设新硕果。

据悉,在教育部组织开展的首批612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结题验收工作中,有589个项目通过验收,96个项目验收结果为优秀。其中,优秀项目中有73项为985、211高校,地方本科高校只有23项。

教育部强调,开展新工科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写好高等教育“奋进之笔”,打好提升质量、推进公平、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各课题组要继续深化项目研究,推动工程教育改革和最新研究成果用于人才培养,推动新工科建设再深化、再拓展、再突破、再出发。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