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起历史碎片,弘扬红色文化——辽宁科技学院首届“捡拾记忆” 校园科技作品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管理学院 张立红  编辑: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7-06

7月3日,历时一个月的辽宁科技学院大学生首届“捡拾记忆”校园科技作品大赛决赛在腾讯会议上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辽宁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管理学院承办。本次大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爱国爱校、励志成才为主题,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方式,强化大学生的信息素养能力,全面提升我校新文科建设。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4名。

大赛自6月8日开始,参赛者通过创新创业官网注册报名,截止到6月23日完成作品上传,组委会工作人员对参赛者资格和参赛作品进行了认真审核,共征集作品29件。大赛专家评委依据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从创新性、原创性、真实性、技术性四个方面对投稿作品进行了初评和终评,共有11组选手的作品进入决赛。

决赛由管理学院档案教研室主任李黔教授主持,校机关党总支书记李焕军、管理学院院长葛会奇、副院长孙建竹、副院长包文莉、档案教研室全体教师、进入决赛的学生参加了此次网络答辩会议。

决赛答辩现场

 一等奖作品

二等奖作品

二等奖作品

赛后,葛会奇院长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践行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办学理念,对提升我校应用型办学水平和学校新文科建设意义深远。他还提出学院今后的工作目标,希望档案专业老师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找准各自的科研方向,通过大创、大赛等多种途径,凝练应用型办学特色,提升专业核心能力。

本次大赛准备充分,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用心尽力,选题接地气、立意高、彰显了正能量,检验了档案专业的档案信息资源开发能力。参赛师生作品紧紧围绕“捡拾记忆”这一大赛主题,多角度、多侧面地展示了师生的档案编研能力、显示了师生的信息素养、文化底蕴,体现了师生信息搜集、信息筛选和信息组织能力。大赛运用档案信息记录技术的纪实摄影技术对历史的记忆进行了挖掘,为大赛的完美收官打下了坚实基础,凸显了学校参赛师生担当进取、严谨认真的专业精神。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