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宗教政策法规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

作者:党委统战部 张曼  编辑:李丹璐  发布日期:2020-07-02

7月1日,党委书记马壮在勤公楼413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宗教相关政策法规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副校长孙国军列席会议。

会前,根据中心组学习安排,中心组成员认真自学了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和《关于我国社会主义时期宗教问题的基本观点和基本政策》等法规文件。

会上,马壮带大家领学了《关于我国社会主义时期宗教问题的基本观点和基本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并对主要内容进行了逐章逐条梳理,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进行了系统阐释。

党委宣传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刘占文作中心发言。他从“什么是宗教”“我国宗教方面的主要法规及其主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有关论述”“做好宗教工作意义重大”以及“如何做好宗教工作”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

马壮在总结发言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健全宗教工作协调联动机制,切实增强宗教工作实效。要完善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健全宗教工作协调机制,加强部门协作,形成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是着力做好抵御和防范校园传教渗透工作,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的原则,严禁在校园传播宗教、发展信徒、设立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宗教活动、建立宗教组织。要坚决阻断利用宗教对学校渗透和校园传教的渠道,加强对学校讲座、论坛等管理,坚持“一报告、一审批”制度;加强校园网络监管,及时封堵、删除向校园非法传教的信息。

马壮指出,民族宗教工作事关党的执政基础,事关国家的安全和祖国统一,事关社会和谐与校园稳定。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开拓学校民族宗教工作的新路径。要继续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采取有力措施抵御境外利用宗教等进行的校园渗透。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