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科饺子送骄子 筑梦启航致青春——食堂举办欢送2020届毕业生“骄子宴”活动

作者:后勤管理处 张海洋  编辑: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6-24

一年一度的毕业生“骄子宴”活动转眼间已举办第四个年头,今年毕业季喜逢端午节,浓情端午粽香辽科,在这特别的季节里食堂员工群策群力,为2020届本科毕业生制作了学校的特色美食——“手工饺子”,作为毕业礼物送给即将踏上人生美好征途的每位辽科骄子。6月21日—24日午餐时间,2020届毕业生和学生工作人员手持饺子餐券前往餐饮中心一楼食堂品尝丰盛的毕业大餐。

新冠无情,母校有情,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食堂以“安全、有序、优质”的工作态度,制作味美精致的手工饺子。食堂一楼首次开餐,开餐前严格按照《在溪高校返校复学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流程》《在溪高校师生日常就餐防疫工作流程》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三清三严”食堂制定“骄子宴”食品安全情况总体要求,食堂经理及管理员签字承诺。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活动,6月22日,校党委书记马壮、校长陈保东、党委副书记韩劲松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食堂一楼。校领导对食堂工作给予肯定,一致认为骄子宴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思政课,鼓励同学们在疫情面前要爱家、爱校、爱祖国,共克时艰,掌握本领,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后勤管理处处长高松表示,一份饺子,一届骄子,一段传承,一个故事,后勤将一如既往地把骄子宴、迎新面活动办下去,让后勤的服务育人工作在学生的心中开花结果。希望辽科毕业生能够继续传承“坚韧不拔,百炼成钢”的辽科精神和“明道明德,求新求实”的辽科校训,在未来的日子前程似锦,一帆风顺。

毕业生纷纷表示,饺子宴非常暖心,饺子吃进嘴里,感情留在心间,这四年的时光融进精心配制的馅料里。他们感谢学工人、后勤人及所有领导及老师的谆谆教诲,日后定当报效祖国,为辽科争光。

“骄子宴”正逢端午节和建党99周年之际举办,4天时间里,每天提供500人份的1万个饺子、4种小菜、两样水果,从初加工到成品制作,经摘菜、洗菜、切菜、刹馅、搅馅、合面、撖皮、包馅各个环节,食堂立足岗位,做好服务,在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精准施策,向建党99周年献礼,体现了辽科院食堂平凡岗位不忘初心、团结奋斗抗疫情的精神风貌,本次活动得到了校领导及师生的一致认可。

“清水飘芙蓉,元宝落玉盘。饕餮世间味,最是此物鲜。”饺子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食堂把所有美好与祝福汇聚于此,祝愿2020届毕业生前程似锦。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