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2020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李丹璐  编辑: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6-19

6月18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勤公楼413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2020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党委书记马壮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副校长孙国军、发展规划与考核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淑娟列席会议。

136C4

会上,马壮从八个方面带领与会成员重温了2020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全文。他就报告中提出的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发表看法,他强调,学校各单位要深刻认识“保就业”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就业指标任务、完善相应工作措施,切实做好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FF5C

马壮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政办公室主任张兆刚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他逐章逐条梳理了《统计法》的主要内容,针对与高校联系紧密的条款进行了重点解读。纪委书记崔来成进行了补充说明,他列举了近三年来中央审议通过、出台的《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关于加强统计领域数字造假问题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表示近年来纪检监察监督与统计监督贯通协同,建议与会成员要参考学习。

马壮在总结发言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对高等教育发展趋势理解与把握的能力,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确立学校发展战略。二是要加快推动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步伐。要对标国家有关高等教育的要求,查找学校改革发展中设置不够完备、结合不够紧密之处,要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学校专业结构。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学校各专业未来发展趋势,精准制定各专业阶段性发展规划。要结合学校中长期及“十四五”发展战略,紧抓科研、硕士点申报等重点工作,统筹做好学校中心工作,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三是要抓牢抓细近期工作。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个时期的常态化工作,继续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思想不松懈、行动不松劲。要仔细研究、认真总结半年来线上教学的经验,提炼精华、分析不足,进一步完善线上教学模式。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