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为“1+X证书”试点院校

作者:教务处 刘海彬  编辑: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6-12

近日,从辽宁省教育厅获悉并经教育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信息管理服务平台认定,我校成为“1+X证书”试点院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精心组织开展了辽宁省第三批“1+X证书”制度试点的申报工作,经各二级学院积极与培训评价组织沟通和申报,教务处认真审核、密切跟踪,省教育厅审核推荐,我校31类、40个初中高级“1+X证书”试点项目获批,涉及全校9个二级学院、17个本科专业,计划培养人数共计5370人。

2019年4月,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四部门印发了《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书”制度试点方案》的通知,重点围绕服务国家需要、市场需求、学生就业能力提升,启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1+X证书”制度是促进人才培养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拓展学生就业、创业的重要途径。“1+X”项目的获批,为我校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育人、创新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转型升级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学校将“1+X证书”制度作为专业内涵建设的一个抓手,创新管理,加强制度建设,引导、促进专业将职业技能等级标准与专业教学标准相有机衔接。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统筹教学组织与实施,深化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积极探索将相关专业课程考试与职业技能等级考核统筹安排,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同学分转换制度、同步考试(评价)等制度建设。坚持工学结合,充分利用院校和企业场所、资源,与培训评价组织协同实施教学、培训,使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拓展就业创业本领。

获批“1+X证书”汇总表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