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五四青春之火 忆中华抗疫之艰 圆华夏复兴之梦——校纪委书记崔来成走进云思政课堂

作者:药化学院 全凤兰  编辑: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5-30

庚子鼠年,荆楚大疫,在抗疫前线,90后一代扛起了抗疫大梁。5月28日下午,纪委书记崔来成走进制药BG171、172班,为同学们做了“疫情下的中国优势,中国精神”云端专题思政课。药化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慧娟、党总支副书记管霞,辅导员全凤兰老师一同聆听了此次思政课。

课前,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的号召,制药BG17班在线上召开了“传承五四薪火,争做时代新人”的主题团课。团支部书记董永瑞从事件的起因、经过、历史特点、伟大精神和伟大意义5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五四运动。制药17团支部迟校宇与同学们分享了担任社区抗击疫情志愿的经历,她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只要国家需要,我必勇往直前,五四精神永远在路上。

团课之后,崔来成讲授了以“疫情下的中国优势,中国精神”为主题的云思政课。他谈到,在这场战疫大考中彰显了中国之治的显著优势,即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优势、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制度优势和集中力量办大事优势。中国制度的优越性让中国在疫情大考面前为人民交上了满意答卷。疫情之初,习近平总书记就强调要把人民的生命健康摆在首位,这就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的体现。

崔来成从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和精神、高度的责任与担当精神、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精神、坚韧不拔,迎难而上奋斗精神、坚定沉着,战疫必胜的乐观主义精神、科学依法战疫的精神和高度的爱国主义与国际主义精神七个方面深刻阐释了抗疫过程中彰显的中国精神。他表示,不管是抗疫一线还是基层社区,无不彰显这中国精神。多难兴邦,中国精神会在多次的磨难中永垂不朽,在历史长河中熠熠生辉。

最后,崔来成鼓励同学们,五四精神的火炬已经传到这一代青年手中,大家要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传承中国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的使命感,担当起国家复兴的大任。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