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科技学院召开2019年年终选派干部座谈交流会

作者:组织部 白丽冰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1-06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辽宁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选派干部工作的相关决策部署,进一步交流总结2019年学校选派干部的工作经验和成绩,科学谋划学校2020年驻村帮扶工作计划,1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了2019年年终选派干部座谈交流会。学校党委书记马壮、党委副书记韩劲松、纪委书记崔来成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选派干部代表宋大毅、宋子昱、姚海军、李涛4人分别以《因地制宜,发展瓦房集体经济》《抓党建促发展,建设美丽乡村》《发挥自身优势,助推经济发展》《统一思想、整合资源、主动作为,建设美丽示范村》为题作了交流发言。他们结合所开展的具体工作,从如何以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为契机,盘活农村资源,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如何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如何利用学校教育教学优势资源,搭建学校与帮扶村镇的桥梁,实现校地企合作共赢和完善乡村治理机制;如何提升服务群众水平4个方面对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所思所感及成就进行了分享,得到了与会人员积极评议。管理学院老师张鹏就双创项目“筑乡梦”第一书记电商平台进行了讲解,助推我校的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达到可持续发展。

马壮充分肯定了各位选派干部的工作状态和取得的工作成绩,各位选派干部经过一年的拔节孕穗期,这粒种子不仅仅生根发芽,而且已经长大开花结果了。他强调,这次会议是座谈交流会、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阶段性成果会,更是一个如何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驻村工作的安排部署和研讨会。学校党委从选派干部驻村以来,一直惦记着各位选派干部的工作、生活、身体和家庭情况,校领导利用寒暑假深入定点帮扶乡村开展慰问调研,除第三批选派干部所驻乡镇外达到了帮扶点的全覆盖。通过4位选派干部代表的发言感觉到,经过大家撇家舍业、披星戴月、以苦为乐的辛勤努力,已团结带领村里在各项工作中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艰苦环境中创造了不俗业绩,学校感到骄傲和自豪。学校会继续全力以赴支持选派干部开展工作,助力加油选派干部多做实事、多做好事,希望将学校开发的“筑乡梦第一书记”电商平台推广好应用好,切实帮助村民百姓解决好特色产品的销售问题。

马壮向所有选派干部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打牢基层组织建设的地基,树立理想、信念的根基,抓好党员队伍思想建设,做好主责主业,再持续用力,再做足文章。二是“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这是党和国家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脱贫攻坚亦是我们国家在全世界的壮举,我们要进一步坚定信心,要深层次思考,找准病根对症下药,拿出对策和良方,当好参谋和助手,协助所驻乡村全面完成剩余脱贫任务。三是要抓好廉政建设。到农村广阔的天地下大展作为,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设立一道防火墙,带领村民发家致富的过程中要加强廉洁自律。四是要确保安全。选派干部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身规避和应对危险情况的能力,确保身体健康,工作安全。

韩劲松对各位选派干部取得的工作成绩提出赞赏。他指出:一年来,大家风里来雨里去,和百姓们、村干部们打成一片,满怀创业激情,不负学校厚爱,克服诸多困难,付出辛苦不容易,做出努力不怕难,取得成绩不得了。他强调:2020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是实现全面脱贫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作为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全体选派干部,将面临更繁重的脱贫攻坚任务,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做好工作,做到工作到位不越位,工作帮忙不添乱,工作经手不粘手,工作栽花不栽刺儿,决策工作时要采纳集体意见。

崔来成从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方面,对节假期来临和选派干部开展工作提出了3点具体要求:一要抓好日常服务管理工作。学校驻村办要经常调研指导驻村干部工作、生活情况,加强对选派干部的日常管理,确保选派干部能够融入乡村,充分发挥作用。驻村干部要从严要求自己,坚决防止两头空岗现象发生,要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言、慎行、慎独、慎微。二要时刻防范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选派干部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要决策部署,在日常工作中重点关注政策执行、项目安排、资金使用、责任落实和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打赢脱贫攻坚战。三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控严防“四风”问题发生,年节假期更化深化认识、提高警惕,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选派干部要带头改进作风,自觉抵制歪风,树立务实节俭,文明廉洁的过节风尚,在基层村镇的干部群众中维护我校选派干部的良好形象。

刘占文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选派到乡镇和村工作干部安全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关于严明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辽科院纪发[2019]8号)两个文件精神。

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副部长刘占文主持,财务处处长刘宝、管理学院老师张鹏及19名选派干部参加了座谈会。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