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来华留学任课教师交流座谈会

作者:合作发展与国际教育办公室 李晓红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1-03

2020年1月2日下午,合作发展与国际教育办公室在勤公楼202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来华留学任课教师交流座谈会。副主任李晓红,留学生代表Aidarus、Suhail,汉语言全体任课教师,计算机和土木专业第一学期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114A0

首先,李晓红副主任介绍了我校留学生的情况、教学特点以及特殊性,并对全体任课教师长期以来对留学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会上,三位汉语言教学教师进行了教学经验体会分享。人艺学院赵宏老师表示,语言的学习听说非常重要,在教学中她采用了五度标记法、艺术记忆法等六种不同的教学方法,使留学生能够更好地学习汉语,打好汉语基础。人艺学院董方红老师呈现出了完整的教学各环节,从教师的教学准备(教材的选用、过语言关、角色定位等)到课堂教学(课堂管理、纪律约束、问题导引)、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手势语、图片、视频等的辅助)、丰富的课堂活动、与生活相结合的语言输出、有效的布置检查作业等等,从各个方面为任课教师上好第一堂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人艺学院王龙老师从年轻教师的视角,言简意赅地介绍了留学生的学情和自己总结的教学原则。他表示,要了解留学生的需求,讲练结合,内容贴近实际,用简单通俗易懂的语言诠释专业知识,避免理论性太强。

F054

留学生Aidarus和Suhail同与会教师分享了课堂教学的师生交流互动、课堂的教学形式(以学生为主体展开教学活动,让学生更大程度地参与)以及对留学生教学提出的几点建议。

E714

通过讨论交流,每位教师都感觉受益匪浅。本次交流使新任课教师解开了心中的困惑和担忧,有了充足的心理准备,为我校来华留学本科学历教育教学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