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批技术创新创业辅修专业学子赴实践基地参观学习

作者:创新创业学院 刘富东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1-02

2019年12月27日下午,我校技术创新创业辅修专业班主任及学生共计43人到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及沈阳市交通局浑南分局进行参观学习,取得预期成果。

9563A

新松机器人标志性建筑合照留影

我校师生达到后,由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的新松教育集团院校服务部经理——王子健负责接待,并引导参观人员进入园区。王子健经理首先对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松”)成立于2000年,隶属中国科学院,是一家以机器人技术为核心的高科技上市公司。作为中国机器人领军企业及国家机器人产业化基地,新松拥有完整的机器人产品线及工业4.0整体解决方案。以创新、开放和共赢的思维引领行业进步,以领先的产品和服务为全球客户持续创造价值。新松本部位于沈阳,在上海设有国际总部,在沈阳、上海、杭州、青岛、天津、无锡建有产业园区。同时,新松积极布局国际市场,在韩国、新加坡、泰国、香港等地设立多家控股子公司,现拥有4000余人的研发创新团队,形成以自主核心技术、核心零部件、核心产品及行业系统解决方案为一体的全产业价值链。

参观过程中王经理向我校师生一行介绍了车间内机器人的发展前景。随着智能制造的快速发展,作为占据智能制造业半壁江山的工业机器人也步入一个高速发展的阶段,工业机器人在我们的工作中,生活中无处不存在。在高度自动化车间中,通过集中控制与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的大规模应用,基本上实现了无人车间,大大的减少了劳动成本。这也是科技力量的体现。王子健经理随后先后介绍了医疗机器人、服务机器人、溜冰机器人等数十种科技前沿的机器人,其中每一类机器人都有多种机器人产品。王子健经理认真的给大家讲解这些机器人的各个领域及大概的制作工艺。在新松机器人车间内的工作效率是非常高的,客户如果定一台家用型服务类机器人只需要一个小时便可以做出成品来给客户使用。

在参观完新松集团后,我校师生一行来到沈阳市交通局浑南分局。接待员闫金海热情的接待我校师生参观了道路监控中心,通过细心讲解使参观者了解到道路上的监控系统智能化程度的,通过数据分析与路况筛查,可以最快速度分析道路情况并对突发事件进行快速处理,保证城市道路交通的良好运营。

FDE88

沈阳市交通局浑南分局

 

1CE70

浑南交警大队道路交通指挥中心

本次活动作为技创辅专业特色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高度契合技创辅实践教学与理论教学双结合的特点,紧密结合我校技创辅机器人及智慧城市专业需求,通过考察业界发展前沿动态与产业一线现状,为我校师生教学、科研、创新、创业等工作提供启示。我校技创辅未来也将会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深化教学改革,把握时代脉搏,立足我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发展现状与转型机遇,将教育教学工作推上一个新高度。

1AF48

辽宁科技学院智慧南楼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