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校基层党组织入选第二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作者:组织部 宋子君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12-30

12月26日,辽宁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第二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校党委入选“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单位,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入选“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机械工程学院机械教研室党支部和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入选“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结合贯彻落实《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 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对标联创”活动的意见》要求,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了第二批省级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经资格审查、专家通讯评审、评委会集中评审、结果公示,遴选确认10个高校党委、50个院系党组织、150个党支部分别作为全省党建工作师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31FCA

近年来,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提升为目标,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采取多项有力举措,增强基层党建引领力,做到“六个过硬”,并按照院(系)党组织要普遍做到“五个到位”,基层党支部要普遍做到“七个有力”的标准,着力培育创建一批标杆、样板基层党组织,发挥党员师生的示范带头作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党建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下一步,学校将以党建“双创”工作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校级党建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工作,选树一批立得住、过得硬、叫得响的党建工作品牌,发挥培育创建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及时总结推广培育创建经验,以推动事业发展为落脚点,严格对标看齐,勇于改革创新,努力创先争优,为加快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大学建设、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引导基层党组织锐意进取、奋勇争先,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