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校举办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作者:党委组织部 张明东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12-27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引导我校中层领导干部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我校于26日下午在勤公楼402会议室召开了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校党委书记马壮、党委副书记韩劲松同志出席了本次培训班,马壮书记主持并做动员讲话,全校中层领导干部110余人参加了此次集中培训。

马壮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站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在全面系统学习领会的基础上,要坚持在“学”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自觉学习、带头学习;要坚持在“思”上下功夫,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将学习成效转化为一心向党、矢志不渝的政治信仰,转化为牢记宗旨、保持本色的价值追求,转化为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不竭动力;要坚持在“干”上下功夫,不断写好奋进之笔。凝心聚力带领师生、攻坚克难,把学习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相结合,为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思想保证、组织保证和制度保证。

马壮主持会议并讲话

马书记强调,全体中层干部要准确把握精髓要义,深学细悟,切实把全会精神领会好、学习好、贯彻好,努力成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精心组织者、积极促进者、自觉实践者,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动全校上下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把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取得实效。

培训班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春枝教授、本溪市委宣讲团成员刘忠勋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制度自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以及《制度体系与治理体系下的“中国之治”》的专题辅导讲座。张春枝院长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出台背景与框架构成、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实践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聚焦“制度”领会内涵、全会公报中的六大创新点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春枝教授作专题报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忠勋教授作专题报告

刘忠勋教授围绕“制度自信的郑重宣言”、“制度建设的重大安排”两个方面解读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关重要问题,并结合国内和国际形势,从百年历史、传统文化和历史形成的角度看制度建设。他运用生动鲜活案例,通俗易懂,帮助与会人员深化了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两位教授的报告站位高,认识深刻,把握准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我们进一步深入理解和掌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特别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是提升学校干部队伍办学治校水平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加快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客观需要。本次培训班,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进一步拓宽学校中层干部视野,提升学校干部的政治素养、党性修为和履职能力,推进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建设,为学校全面深化改革、转型提升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