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实施纲要》

作者:宣传部 李丹璐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11-21

11月20日上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实施纲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党委书记马壮主持。

会上,马壮按照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做的思路,围绕《纲要》出台的意义和背景、制定《纲要》过程中的基本考虑、《纲要》的主要框架和重点内容作了领学。

马壮指出,学校党委要承担起主体责任,把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到党建、教学、科研、管理、育人等各项工作中,进一步健全工作格局和工作机制,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一是要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有效融合。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加大力量办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发挥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和校园文化活动的“第二课堂”作用,切实加强对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二是充分利用校内资源。要用好地质馆、校史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注重运用仪式礼仪,借助爱国主义教育“节点”和传统和现代节日的涵育功能,广泛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三是创新方式,多措并举。充分利用好校报、微信平台、广播台、宣传橱窗等意识形态阵地开展教育,用先进典型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创新方式引导师生推出爱国主义优秀作品,不断提升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质量。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