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辽宁科技学院技术创新创业辅修专业开班仪式及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圆满结束

作者:创新创业学院 王伟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11-12

11月7日下午,辽宁科技学院技术创新创业辅修专业开班仪式及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在辽宁科技学院智慧东楼先后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秘书处执行主任虞苍壁、清华大学、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秘书处事业发展部部长王大力、清华大学、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研究中心秘书处负责人马小田;陈保东校长、吴国玺副校长、教师发展中心杜成武主任、曙光大数据学院孟宪伟院长、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刘滨院长及技术创新创业辅修专业联合主任、导师、学生等共计100余人。

开班仪式现场

首先,吴国玺副校长校长致词,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坚持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转型发展教育的关键。不断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精神,促使其养成创新创业素质。我校开设技术创新创业辅修专业,目的是面向国家、社会、企业的需求,促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的深度融合,建立创新交叉学科人才培养模式。

吴国玺副校长致词

清华大学、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秘书处执行主任虞苍璧发表讲话,他对我校技创辅专业的建设给予高度支持与肯定,介绍了清华技术创新创业辅修专业的先进经验,和清华参加技术创新创业辅修专业学生取得的丰硕成果,对我校技创辅学生表达了期许,希望辽宁科技学院技创辅的同学能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在技术创新的路上取得更大的成就。

虞苍璧主任在仪式上发言

技创辅专业联合主任及导师代表刘通老师,学生代表郑赛楠也先后在仪式上发言,刘通老师在发言中庄严承诺,全体教师将全心全意地研究教学教法,保证和提高技创辅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让学生在辽科受到最好的交叉学科教育,最专业的创新实践教育,并为此而一生感到自豪!

联合主任及导师代表刘通老师发言

技创辅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现场

陈保东校长、虞苍璧主任为技创辅联合主任颁发聘书;吴国玺副校长、王大力老师、马小田老师为技创辅导师颁发聘书。

吴国玺副校长、王大力老师、马小田老师为技创辅导师颁发聘书

陈保东校长、虞苍璧主任为技创辅联合主任颁发聘书

与会领导与首届技术创新创业辅修专业学生合影

开班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专家及导师在智慧东楼创新研讨室举行了“辽宁科技学院技术创新辅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会上陈保东校长提出:我们学校的技术创新创业辅修专业是基于“OBE”理念,以“服务学生”为导向,有三个突出特点:高起点、高水平、高站位,此项目是科技部项目的分项、与清华高校创新创业联盟进行合作,辽科技创辅专业的建设可以借助清华这些年的经验、把优势展现出来,未来培养的学生经过技创辅的学习会有更大的收获。陈校长同时也强调,技创辅的工作要做到两个实:一是投入要实,要实实在在的投入、要投入时间、投入精力,创新创业工作作为我校“一主两翼”定位的其中一翼,学校会在人力、物力、财力上加大投入力度,二是成果要实,老师在技创辅的建设过程中要有提升,辽科技创辅的建设过程中,我们的老师会多次到清华进行培训,通过培训、学习,老师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有所提升,对创新创业工作的理解也会更加深入,与自己的专业、教学结合起来,会取得更丰硕的果实。

技创辅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现场

辽宁科技学院技术创新创业辅修专业定位产业前沿,发挥专业特色,助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深化发展,为服务地方产业经济发展而努力,为建设省内一流、特色鲜明、贡献率高的应用技术大学而奋斗。而经过学校的层层筛选的优秀学生将深刻践行“明道明德、求新求实”的辽科校训,勇于创新、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