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传承抗联精神,弘扬红色文化,铸牢理想信念——2019年秋季“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辽宁本溪地区抗战抗联大型音乐史诗《民族脊梁》校内巡演圆满落幕

作者:团委 孟宁  编辑: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11-08

2019年秋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辽宁本溪地区抗战抗联大型音乐史诗《民族脊梁》巡演工程于11月5日-7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启幕,共巡演三场。校党委副书记韩劲松,纪委书记崔来成,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各院系党政领导及学生党员、全体2019级新生观看了本次演出,与演员一起追忆当年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聆听在辽宁本溪这片热土上,优秀中华儿女们发出的最后吼声。

    我校秉持“传承抗联精神,弘扬红色文化,铸牢理想信念”的初心,全面建设抗联精神育人体系。自2017年12月开始,我校创演了辽宁本溪地区抗战抗联大型音乐史诗《民族脊梁》舞台剧,演出剧本均为本溪地区历史事件及原型创作,将国歌歌词原创素材地、东北抗联主要游击根据地、杨靖宇将军谱写的歌曲等史实和历史题材,200余名演职人员通过编乐(曲)配器及生动的演绎展示出发生在辽宁本溪地区抗战抗联的恢宏历史画卷。

演出以“民族脊梁”为主线,用义勇军魂、气贯长虹、艰苦岁月、继往开来四个乐章演绎本溪地区抗战抗联的艰苦历程和伟大的民族精神,鼓舞焕发新时代人们共筑中国梦的信念信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庆祝伟大祖国70华诞的今天,《民族脊梁》巡演工程是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好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生动体现。广大学生纷纷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在新时代振兴东北的伟大征途中,在我校努力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大学的背景下,将青春梦想融入辽科梦,中国梦,珍惜韶华、励志勤学,在奋斗中绽放青春风采。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

辽ICP备05022358   辽公网安备 21059002000101号